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全力提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服务质量

23-06-26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全力提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服务质量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张瞳)日前,记者从市城乡就业服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实际,通过落实专人专岗、加强动态管理、强化跟踪服务、实施帮扶行动四项举措,全力提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服务质量。

  为规范就业失业登记业务管理,我市按照全省要求,落实专人专岗制度,组织专人按照“谁经办、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将工作内容细化到每名工作人员。建立数据动态管理长效机制,依托“大就业”信息系统,对就业失业登记工作中出现的错误信息及时修改,对不完整的数据信息及时进行回访、补充、完善和更新,对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逐一核实,并及时注销就业失业登记,确保系统数据完整无误。

  我市建立失业人员定期联系制度,通过信息比对或工作人员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对长期失业人员按月进行跟踪调查,详细了解失业原因、就业意愿、技能水平等,分级分类提供就业服务,并依托“大就业”信息系统全程记录提供服务、政策落实等情况,目前,共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就业7924人。

  为全面掌握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底数,我市开展常态化走访普查,结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月”等活动,持续为退役士兵、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目前,共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76人。对出现的零就业家庭,主动上门开展就业援助和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尽快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