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端午假期庆阳市接待游客58.68万人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亿元

23-06-26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端午假期我市接待游客58.68万人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亿元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路世玲 通讯员姚伟)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周边游、亲子游引领旅游消费市场,非遗体验、乡村采摘深受游客欢迎,全市共接待游客58.68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亿元。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庆阳素有拴五色丝线、佩香包、悬艾草、包粽子等民间习俗,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庆阳香包尤其受到关注。今年端午节,西峰区举办了“端午飘香非遗匠心”香包展体验会;镇原县举办了“浓情端午 乐享生活”文创产品暨大宗商品消费季活动,既有特色香包展示展销,也有美食娱乐等多元消费,让端午节人气满满;市、县博物馆开展“端午飘香 你最出‘棕’”“品味端午‘棕’趣横生”等主题社教活动;市图书馆开展“专注古籍 传承经典”民间珍贵古籍展,让广大市民在弘扬传统文化过程中感受端午魅力。

  为持续做热文旅市场,端午假期,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景点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体验项目和产品,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打卡。环州故城的道情皮影民俗文化节在端午节前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流派的11家皮影和木偶艺术团齐聚景区,与环县当地20余家道情皮影戏班每天为观众演出10余种不同类别的剧目,让观众一探传统民间艺术的“门道”;合水县文农旅嘉年华暨太白第七届插秧比赛隆重登场,插秧体验、篝火晚会、徒步比赛等活动,让花溪谷景区还未开园就已经积攒了大量人气;龙栖谷景区音乐烧烤、帐篷露营等乡村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前往休闲;宁县义渠故里景区开展了《西游奇幻记》主题活动,让《西游记》中的角色齐聚义渠国,为游客带来别样感受。

  6月22日至23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组,赴各县(区)开展端午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各县(区)文旅部门执法队、质监所配合相关部门联动整治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端午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井然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