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促发展

23-05-26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促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巍 通讯员 赵晓燕)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查找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出实招、下真功,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深化融合“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推行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不来即享”,即网上办、指尖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积极促进“互联网+生态”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生态环境27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同时,在“互联网+监管”、社会信用体系和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实现数据整合迁移、归集共享,全力构建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服务与监管体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管理支撑和行业服务。

  持续提升网办服务能力。为保障纳入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和运行的政务服务审批事项高效便民,市生态环境局实行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管理和“证照分离”改革,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20类行业实行告知承诺制,重大项目从环评文件编制到审批全过程提供“管家式”指导帮扶。采取缩短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审批程序工作方法,制作通俗易懂的审批流程图和常见问题解答“一本通”等便民利企措施,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全力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