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完善基础设施 助力乡村旅游

23-05-25 16:57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杨梦园

  在武山县四门镇,有一处藏于深山的自然景观。在这里,形态各异的巨石散落在山间田野,微风袅袅、溪水潺潺,房屋依石而建……这就是四门八景之一“天石列阵”。

  5月22日,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四门镇松树村宽川子自然组后山的“天石列阵”景观所在地,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随地形分布于梯田中,大小不一的巨石错落有致,蓝天白云下缤纷的色彩宛如油画一般,令人心旷神怡。

  “这处自然景观有两个美丽的传说。一个是相传孙膑和庞涓摆阵斗法,运筹帷幄之中,卷起飞沙走石散落于此,形成现在形态各异、排兵布阵的巨石阵。还有一个说法是,曾有两位神仙下棋,势均力敌、不分胜负,下了几天几夜,后来他们生气打翻了棋盘,棋子掉落在这里形成了‘天石列阵’,棋盘则掉落在相邻温泉镇的一个村,那就是棋盘村。”四门镇副镇长王磊说,“天石列阵”景观周边都是土山,再往后则是草甸,而只有这块区域分布着多块大石头,不知是从何而来,非常神奇。

  采访中记者得知,虽然“天石列阵”景观有故事传说,景色又优美,但却鲜有人知。之所以如此,是之前交通条件制约,车辆很难到达这里,而我们现在所走的硬化道路才是去年建成的。“天石列阵”景观再往后走就是高山草甸、云雾山等,四门镇计划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打造旅游带,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松树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抓手。

  “前期硬化道路后,今年我们在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将不断完善旅游发展短板,为发展乡村旅游夯实基础。”王磊说。

  记者沿途看到,松树村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全方位改造,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忙着搅拌水泥砂浆、砌石、铺步道……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我们正在砌石头建路基,改造好以后,大家平时出行会方便很多,有游客来的话也可以增加收入。”正在施工的一位村民说,除了修建道路外,松树村还在建设休闲小广场,并依托溪流和大石建成了小景点,茶余饭后大家也有了好去处。

  据介绍,前不久武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天石列阵”景观进行航拍,视频发布后大家才知道武山县还有这样的好地方,很多人都表示很惊艳,视频点赞、转发量较高,反馈也很好。

  “大家的积极反馈让我们更有信心。松树村将不断完善旅游发展短板,夯实基础,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下一步还会考虑将周边的自然村打造成民宿,切实提升游客体验,助力乡村发展。”王磊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