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193期】千年古道青泥岭 徽县美景醉游人

2023-05-25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徽县古称河池。地处秦岭山脉南麓、嘉陵江上游秦巴山地中的徽成盆地,气候温暖湿润,素有“陇上小江南”美誉。

  这里,隐藏于青泥岭山脉中的青泥古道陡峭险峻,让许多文人墨客深深嗟叹。诗仙李白、诗圣杜甫惊叹青泥之雄,留下名句、诗篇。

  这里四季分明,冷暖适度,植被良好,是西北内陆少有的“绿色之乡”和“天然氧吧”。

  徽县稻坪村始建于明末清初,村庄里最早的建筑距今已有近300余年的历史,如今保存完好的仍有27座70余间清代传统建筑。

  白墙黛瓦掩映于青山绿水之间,文化符号显现于村庄院落之中。

  境内群山交错,沟壑纵横,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荡舟于嘉陵江之上,仿佛走进了美丽的山水画卷。

  三滩自然风景区水瀑如帘,丛林苍翠,草地碧绿,呈现雄浑苍劲、险峻奇崛的自然景观。

  青泥岭北锁秦陇,南控巴蜀,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的历史文化名岭。

  仙人关,南宋名将吴玠、吴璘凭仙人关及铁山栈道抗金数十载,并以三万人大破金十万铁骑。

  嘉陵镇田河村153棵千年银杏古树形成了全国极为罕见的古银杏树群落,被中国林学会授予“中国最美银杏村落”荣誉称号。

  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荡舟于嘉陵江之上,仿佛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

  近年来,通过生态环境治理,徽县重现绿水悠悠、杨柳依依、鱼翔鸟飞的祥和美景。

  村村皆美景、户户有特色,形成了山水游览、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等独具特色的农家风情。

  今天的徽县,旅游产业如一轮朝阳冉冉升起,在嘉陵江畔,在千年银杏树群落中,在金徽大地的山山水水间,焕发着无限的生机。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 于宏飞 吕立宏 吕峰 陈宝军 刘浪 文字 吴嘉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