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书画直播达人魏继辉:跳出小天地 走进翰墨飘香大舞台

23-05-2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从带着画家全省各地办活动,到在网上书画卖到全国,定西通渭书画直播达人魏继辉正在用更开阔的网络思维宣传通渭书画之乡的美名,也为自己带来了更好的收益。

  通渭是中国书画之乡,书画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当地重要的文化品牌。随着网络直播兴起,书画产业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我给我媳妇说,网络直播能赚钱,要抓住机会。”魏继辉说,三年前他就开始书画直播,那时候他媳妇认为直播就是不务正业,他就给媳妇解释网络直播是书画销售的“蓝海”。

  每晚10点准时开播,和网友聊书画品精品,在直播间,魏继辉就是宣传通渭书画的代言人。魏继辉说,10点多恰好是很多人上床休息翻手机的时间,聊些有文化的事,鉴赏书画作品是一件很文雅的事情,所以很多网友会涌入他的直播间,即使不买书画,也可以欣赏,让生活多一些乐趣。

  “昨天晚上,我带出去了20多件书画作品,上午主要是打包发货。”在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实体店,魏继辉展示一晚直播达成的成果,实体店就是直播间最好的背景。

  魏继辉从事书画产业经纪人工作已有10余年。起初,他主要组织书画家在全省各地巡回参加活动,现场挥毫泼墨。

  “我们几乎走完了全省所有的区、县,也很好的宣传了通渭书画品牌,但确实累,有时候还会亏本。”魏继辉说当年的从业经历。如今,他已经把主要精力用在网络直播中。

  魏继辉推介最多的还是通渭本土的名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通渭做书画直播,最好的资源还是本地知名书画家。网友求购也是看中通渭的文化品牌,书画家现场创作的视频以及直播都能通过网络实现,更能给网友带来互动体验。

  魏继辉表示,他的直播间成交最好的是500元到2000元价位的书画作品,这个价位百姓容易接受,也更有利于文化的传播。

  目前,魏继辉的直播间有10万粉丝,家乡的山水,家乡的文化,也在他日复一日的直播中被广大网友看见。在魏继辉心目中,直播间的网友就是常见常新的老朋友,不见不散的新感觉,相伴的日子需要珍惜,自己的直播就更不能懈怠。

  目前,在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从业者均触网直播。他们的艺术在生活里也在网络上,即使素未谋面,也可能因为艺术在网上结缘,成就一笔艺术品交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