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挂图作战重点项目 着力提升发展效能

23-05-17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新区科文旅集团:挂图作战重点项目 着力提升发展效能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新区科文旅集团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聚焦理论学习、工作落实、效能发展持续发力,突出重点学、找准难点破、锚定堵点疏,积极进取、勇于争先,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突出“学”字打底 提升理论能力

  科文旅集团聚焦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打开思路、突破常规,谋划一系列创新招法。

  集中宣讲引领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辅导”“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业务培训等48场,交流研讨13次,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

  专题练兵督促学。坚持理论、业务融合,开展“公文写作”比赛和“我与企业共成长”演讲比赛,营造“创优争先,比学赶超”的文化氛围。

  承上启下相互学。打造“青蓝结对铸匠心”品牌,结成150组师徒对子,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以师带徒、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实现教学相长、双向提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为新区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创新载体多样学。开设“文旅微课堂,人人上讲台”活动4期,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寓教于景、寓学于行;开展“读书分享会”,将读书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突出“效”字为重 着力推动发展

  集团牢固树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服务为本”的鲜明导向,坚持用实践检验成效,着力在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发展效能。集团酒管公司打造“休闲+住宿+餐饮+康体”一站式酒店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系列营销活动,策划OTA线上活动,定制乐享亲子房、多标准美食套餐等巨惠活动,迎战“五一”黄金周,经营业绩创同期近三年来历史新高,为兰州新区住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文旅公司探索“文化+教育+旅行”的研学旅行模式,利用新区工业研学和天文观测的资源优势,把旅游同文化、教育深度融合。科创公司推行“政策支持+市场化运作”的孵化模式,入孵企业享受“两免一减半”政策,并为入园企业在项目申报、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服务,目前孵化大厦累计培育543家企业,今年新引进企业22家,同比增长69%,荣获专利6项,其中兰石中科申报的《多用途气泡液膜反应器》荣获专利奖三等奖。同时,集团还实施“清单化、台账化”管理模式,制定重点项目督办台账,建立工期目标调度、跟踪督促机制,倒排工期、顺排时序、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二期、兰州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级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建设项目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达到交付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