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快看】武威天祝炭窑沟村:建设和美乡村 加快乡村振兴

23-05-08 20: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高正武

  5月8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武威市委网信办主办,国际在线甘肃频道承办的“解码陇原新乡村”大型全媒体宣传活动来到武威,来自中央、省市县的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团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的“国际体验官”们走进武威市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

(未改完)【原创】武威天祝炭窑沟村:建设和美乡村 加快乡村振兴_fororder_1

  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全景 摄影 伏泽生

  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距县城35公里,全村耕地面积7388.09亩,草原面积5.5万亩。全村辖岔西滩、炭窑沟、尕阳台3个村民小组,共356户1346人。为了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炭窑沟村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合作社,带动党员群众种植高原夏菜,发展舍饲育肥。同时,鼓励党员群众发展旅游业,让党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未改完)【原创】武威天祝炭窑沟村:建设和美乡村 加快乡村振兴_fororder_2

  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的负责人向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国际体验官”们讲解村况 摄影 伏泽生

  近年来,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围绕“一个目标”育产业,按照“牧区繁育、农区养育、农牧互补”模式,采取农户自筹资金、政府配齐水电路基础设施的方式,建设集约化养殖基地,实现人畜分离、集中养殖。目前,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村内大小畜存栏量已达到1.43万头(只)。

  在发展农业方面,炭窑沟村坚持“向山旱地要效益”的发展思路,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据了解,今年,高原夏菜种植面积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能达到6000多亩。

  同时,依托蓝天碧水、天然牧场、草原风光、民俗文化等特色优势,炭窑沟村大力打造南泥沟——炭窑沟乡村旅游小环线,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通过乡村建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房前屋后、村内村外,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从小切口出发,守护大生态” 抓喜秀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科年说。

  接下来,炭窑沟村将持续发挥优势,宜农则农、宜养则养、宜游则游,积极发展优势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乡村共同富裕之路。(文 韩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