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民勤县 文明乡风浸润民心

23-05-0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民勤县 文明乡风浸润民心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民勤县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发挥德治理事会教育引导作用,持续推进“争做诚信户、争创诚信村”活动,有效破解乡村治理中诚信缺失、道德失范等难题。

  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民勤县各镇把开展乡村德治工作融入农村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乡风培育、社会和谐稳定等领域。各村德治理事会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积分平台、党群活动室、农家书屋、村村响大喇叭等宣传文化阵地,结合开展道德讲堂和道德评议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以移风易俗、孝老敬老、诚信守法等为主题,开展“诚信建设进农家”“让有道德的人讲道德”等宣传教育活动270多场次。针对铺张浪费、薄养厚葬、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不文明现象,广泛开展乡风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文明节俭办婚事的新风,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等不良风气。

  近年来,民勤县积极探索创新载体,在全县248个行政村探索设立德治理事会,针对每个农户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实际表现,为每个农户建立诚信档案。通过评选“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设置“好人榜”、道德模范宣传专栏等形式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让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