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185期】丝路田园 魅力民乐

23-04-27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地处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中段的民乐县,是连接甘青两省的“要冲”,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东段南线之“咽喉”。

  民乐取“人民安居乐业”之意。

  汉唐时期,民乐扁都口一直是汉、羌、匈奴、突厥、吐蕃等民族互相联系的重要通道。

  在这里,可以领略汉唐集镇古朴的民风,雪山大漠圣洁的神韵。西汉古城、魏晋名寺、明清水陆画等众多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让民乐独具特色。

  始建于明永乐四年(1406年)的圣天寺,建寺六百年来,至今保存完好。寺内树影婆娑、松柏青翠、幽静恬美、肃穆庄严,即有江南之秀丽,又有北国之雄风。

  田野里轻纱般的薄雾,散发着湿润的泥土气息和麦子成熟的味道。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种植业蓬勃发展和丰收在望的景象。

  民乐东接山丹、永昌,南与青海省祁连县相连,西南与肃南县交界,西北毗邻甘州区,交通四通八达。

  每到六七月份,五彩缤纷的万亩花海次第开放,清新的空气带着缕缕花香荡涤心头,呈现出最美的生态。

  民乐,雪山冰川、高山峡谷、森林草原、田园绿洲、荒漠戈壁等特色迥异,雄浑壮美的高原生态景观如梦如幻、唯美幽远。

  优美的自然风光与诱人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在这里小憩或者对酒当歌,会让你享一段清浅时光。

  夏日的海潮湖,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库区碧波荡漾、鳞鱼纵跃,蓝天丽日倒映其间。

  美丽宽阔的广场、整洁漂亮的房舍、成排成行的绿树、笑颜如花的群众……如今的民乐,一幅水清、村净、景美的多彩画卷。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 曹芬华 王成宇 王鹏 宋轩 薛石云 吴开春 文字 屈杰文 常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