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甘快看】甘肃成县羊肚菌迎丰收

23-03-30 21:52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张麟

  眼下,甘肃陇南成县的羊肚菌进入了采收期,当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筐,一派丰收景象。

  “我就是本地人,在这里务工,我感到很方便,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照顾到孩子,又增加了经济收入,我感到很实惠,这里有许多像我这样的人。”务工群众王小银说。

  走进成县镡河乡石榴村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只见密密麻麻的羊肚菌破土而出,一簇簇、一朵朵铆足了劲往上长,象牙白的菌柄撑起棕褐色的菌盖,鲜嫩肥厚,甚是喜人。村民们正在为采摘羊肚菌忙得不亦乐乎。

  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镡仲峰说:“去年在镡河乡党委、政府的邀请下,返回家乡,投资了 400多万元,在石榴村建设了示范基地、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现已全部投入运营。种植的 8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平均亩产 1400斤左右,亩产值6万元以上。目前采收、加工,平均每天用工 120人左右,为当地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有效解决了她们没有收入的问题。”

  近年来,成县镡河乡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立足当地低海拔地域优势,把羊肚菌作为助推群众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来大力培育,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积极引进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流转土地、投资建立加工车间,率先在镡河乡石榴村示范发展羊肚菌种植和建成加工基地一处,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作者:李峙江 段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