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甘快看】“国际体验官”走进庆阳环县 品味羊文化盛宴

23-03-23 18: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高正武

  3月21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中共庆阳市委网信委主办,中共庆阳市委网信办、国际在线甘肃频道承办的甘肃省“解码陇原新乡村”大型全媒体宣传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采访团首站走进庆阳环县,深入环县羊文化博物馆,以羊文化为视角,通过“羊在环县”“羊大为美”“羊名天下”“羊的盛宴”四个板块,全面了解了庆阳环县的农牧文化和人文精神。

  来自塔吉克斯坦和老挝的五名“国际体验官”全面了解了庆阳环县的羊文化。“在我们那里,羊身上的毛每年只有在夏天的时候剪一次,而在中国,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修剪羊毛,这很不一样。”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国际体验官”马飞(ERGASHOV KOMILJON)表示。

【原创】留学生走进庆阳环县 品味羊文化盛宴_fororder_1

  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国际体验官”参观环县羊文化博物馆 摄影 段娜

  在了解到“环县羊肉十八吃”时,“国际体验官”们纷纷对展馆内的食物模型感到好奇,甚至“误以为真”。“我以为是真的食物,触摸之后才知道是模型,没想到做得这么逼真。”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国际体验官”无双(NABIJONOVA SHOHONA)在了解了羊肉多样的做法后 ,惊奇地说:“我也没想到羊肉会有这么多吃法,我们一般用烤或者炒的方式来做羊肉,原来这里有这么多做法。”

【原创】留学生走进庆阳环县 品味羊文化盛宴_fororder_2

  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国际体验官”品尝美食 摄影 段娜

  “通过对羊文化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留学生们全面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了解环县的农牧文化和人文精神。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外国朋友们多来庆阳环县看看。”环县羊产业联合会会长姜中表示。

  据了解,羊文化与羊同根同株、同生同辉、相映成彩,其精神价值散落在历史、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生活的各个方面,渗透在庆阳环县人民生产生活的每一处细节。挖掘、研究、整理、推广羊文化,旨在激活文化的柔性凝聚力与恒久推动力,最大限度地在羊产业发展中贡献文化力量。(文 李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