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4.63亿元!津鲁助力甘肃实现消费帮扶“开门红”

23-03-30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3月29日-30日,甘肃省商务厅联合天津市商务局、山东省商务厅,分别在天津市、济南市共同举办了2023年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对接活动。

  应山东省商务厅邀请,甘肃省商务厅还参加了在济南举办的“第三届儒商大会电商协同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论坛”,全力推动东西协作消费帮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全省14个市州商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在津鲁两地,采取多种形式对当地特色产品进行宣传推介。精选500多种甘肃特色优质产品,甘肃省120多家企业与津、鲁两省市采购企业代表交流合作意向、对接采购需求,在天津市、山东省等省市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引导下,双方企业充分沟通、精准对接,近100家企业达成与甘肃省农特产品购销合同金额4.63亿元,实现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开门红”。

  本次活动,对深化两地商务部门和企业对接、拓宽对接领域和渠道、深入了解对方市场和需求,增进双方企业的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实现产销对接形成好机制、助力甘肃培育好产业、农民增收闯出好路子、搭建消费帮扶好平台的多赢局面。

  近年来,甘肃省商务厅在东部省份建立8个“O2O”电商体验馆,10个受援市州在东部地区建立农特产品体验馆、展销专区和专柜1700余个,为“甘味”农产品走进东部发挥了“窗口”作用。2022年天津市、山东省采购帮销甘肃省农特产品分别为39.12亿元和27.26亿元。津、鲁两地商务部门通力协作,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帮助甘肃特色产品出村出省,帮助甘肃农民致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努力推动东西部消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巩固协作成果,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帮扶领域,积极组织引导甘肃省企业加强与东部协作省市商场、超市、电商平台、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加强与东部电商体验馆的互联互动,发挥驻地和渠道优势,不断扩大甘肃特色优质产品在东部省市的销售规模。各级商务部门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履约中的困难,着力协调好政策兑现、优惠服务、绿色通道等,推动消费帮扶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