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林草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23-03-30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 实习记者 侯莉莉)3月30日上午,全省林草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葆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表扬“七五”普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通报了敦煌西湖管护中心执法人员违反法定程序典型案件情况,并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和行政执法单位颁发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和行政执法记录仪。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甘肃省林草法治建设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林草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学法、立法、执法、普法各环节。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守护绿水青山,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制定实施《甘肃省生态护林员管理细则》等16项政策文件,配合开展《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条例》等23部法规规章立法调研、论证和修订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9个问题和国家黄河流域生态警示片反馈的3个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坚持深化林草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6项国家林草局委托行政许可事项和30项省级林草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深入推进10项林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均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30%,办结行政许可747件,及时向“信用甘肃”公示行政执法信息619条,梳理发布省林草局主要业务领域权责事项135项。

  会议强调,全省林草系统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战略定力,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保护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把林草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切实提高林草治理效能,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林草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法治理念,充分认识加强林草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问题导向、正视短板不足,切实增强推动林草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依法行政,全力推进林草法治建设提质增效;健全机构队伍、压实法治责任,不断提升林草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拓展思维层次、强化发展意识,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

  各市(州)林业和草原(林业)局,甘肃矿区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