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县开展法律服务进村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

23-03-29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华池县开展法律服务进村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赫波)近日,华池县开展法律服务进村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拓展普法宣传半径。

  “家庭成员之间有殴打、捆绑、限制人身自由这些行为,可以通过《反家庭暴力法》来解决,进行举报或者报警……”3月23日一大早,华池县司法局干部李含杰就和村居法律顾问、甘肃衡伦律师事务所律师柴志鑫来到城壕镇太阳村,上门入户发放普法资料,宣传法律知识。

  “群众如果有法律援助服务需求的,都可以向镇政府相关机构提交申请,对符合条件的,我们按照法定程序审批后,就可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李含杰向群众讲解道。

  当天,由华池县司法局组织,公安民警、镇村干部、村居法律顾问共同参与的法律服务进村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在城壕镇太阳村启动,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各类法律书籍、宣传资料、生活用品等共计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司法干警、村居法律顾问结合群众关切的热点话题,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合同、民间借贷、扫黑除恶等常见问题,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宣讲,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法律服务”,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太阳村村民马有宏说:“这种活动应该多开展,有些老百姓对法律知识不太懂,宣传活动帮我们解答了很多问题。”

  针对偏远山区群众,华池县还组织司法行政干部、法律服务力量,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县司法局干部为我们送来了《民法典》,结合宣讲,我们对很多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村民蒋世明说。

  华池县司法行政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还走村入户,开展了信访积案调查、矛盾纠纷调解、企业法治体检等系列活动。“通过法律服务进村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以案讲法、以案释典,深入浅出地对村干部以及村民们最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农村土地、劳务纠纷等相关规定进行了生动讲解,让更多群众接受‘零距离’法治服务,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华池县司法局副局长赵志芳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