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开展网络统战试点工作

23-03-29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开展网络统战试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马小隆)3月25日,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网络统战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动统战工作全面上网,探索网络统战工作新路径,开创“互联网+统战”工作新模式。

  《意见》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要求,顺应新时代大统战工作形势,充分发挥我市网络统战资源优势,有形有效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在更大范围、更大领域、更大格局作出更大贡献,我市将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开展网络统战试点工作,切实用足用好网络统战“主阵地”、探索创建网络统战“新平台”、主动占领网络统战“制高点”,着力构建“大网络、大统战”新格局,更好利用网络汇聚智慧力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意见》明确,我市网络统战工作将以顺应民意上网“聚同心”、延伸网上统战“新手臂”、占领网络统战“制高点”、做好网络人士“新统战”,以及加快培养网上统战“新力量”为主要目标任务,着力加强“智慧统战”信息化建设、构建网络统战媒介矩阵、搭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平台,重点开展网上政治引领行动、建言资政行动、联谊交友行动、主题宣传行动、打造 “村村统”网络统战品牌行动等网络统战五大行动,全面为网络统战工作赋能增效。

  据悉,为了有序稳妥推进网络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已开展多次调查研究,推动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按照基础工作全面推进、品牌打造工作先行先试的原则,迅速安排部署,高效推进落实,并确定环县为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先行试点县,确定“云上庆阳·村村播”网络直播联盟为重点试点项目,打造“村村统”统战工作品牌,形成组织有力、协调有方、工作有效的“大网络、大统战”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