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标的2635元 当事人相距4500公里 镇原法院“隔空喊话”化解民间借贷案

23-03-2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标的2635元 当事人相距4500公里

  镇原法院“隔空喊话” 化解民间借贷案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黄建国 记者张秀芸)对方无故失联,如何讨回自己的借款?这件事让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居民李某烦心不已……3月27日,镇原县法院通过“隔空喊话”方式,以“指尖”上的诉讼服务,帮当事人李某讨回了3年前的借款。

  2020年春,郭某在新疆库车市务工期间向李某借款2635元。后郭某离开新疆不知所终,李某无处索要借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库车市法院通过跨域立案平台,向镇原县法院提起诉讼。

  收到案子后,镇原法院办案法官试图联系被告郭某,却发现原告提供的电话打不通。无奈之下,法官驱车30公里,专程前往甘肃省镇原县太平镇某村寻找郭某下落。经多方打听,获悉郭某外出已有时日,家中只有其父一人。面对法官突如其来的登门造访,郭某的父亲有些紧张不安。法官简单讲明来意后打消了对方疑虑,顺利获悉郭某的最新电话号码,得知其在上海务工。联系到郭某后,法官通过微信向其送达了法律文书。郭某对借款一事并无异议,他告诉法官由于自己手机丢失、号码无法补办,以致其与李某失联,并表示尽快归还李某借款。

  在法官隔空牵线下,相距4500公里的郭某与李某在失联两年后重新取得了联系。随后,郭某以微信转账方式归还了2700元并获得了李某的谅解,李某随即向镇原法院申请撤诉。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结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