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合水县:学思践悟提素质 知行合一促发展

23-03-27 1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合水县 学思践悟提素质 知行合一促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庆阳融媒记者陆洋)“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合水县各部门、乡镇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积极搭建晒绩评绩制度,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为党员干部能力提升注入新活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扎实推进“书香机关”创建,近日,合水县固城镇举办了“悦读润初心 书香伴我行”主题读书交流会。交流会上,7名党员干部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故事,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书籍带给他们的感悟和体会。

  固城镇紧紧围绕“抓学习促提升”这个首要目标任务,在学习内容上突出“准”,方法方式突出“活”,学习态度突出“严”,把自主学和集中学相结合、深入思考学和研讨交流学相结合,通过学习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店子乡组织党员干部举办“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分享会,4名乡镇干部结合自己所思、所感、所悟与大家进行交流,畅谈了自己将书中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生活的经历。店子乡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通过开展书香型支部创建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等, 推动全乡上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改进方法提升能力,为推动店子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能力支撑。

  合水县发改局组织开展以工代赈方式政策业务培训和地方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县12个乡镇、相关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主办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合水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就全县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并邀请甘肃政银企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围绕项目策划、项目包装、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业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合水县发改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焦“稳经济、谋发展、抓项目、促转型、优服务”工作定位,不断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智慧和担当。

  “我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聘请省市有关专家,对全县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业务开展培训,旨在提高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质量和申报成功率,发挥以工代赈在促进就业、农民增收、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综合性政策效应,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合水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锐龙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