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区探索“共管共治 共享”新模式改善市容环境

23-03-27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峰区探索“共管共治 共享”新模式改善市容环境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庆阳融媒记者南力)连日来,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圣鼎国际南门夜市开展了一次较大范围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初步探索形成了“市容秩序共管、环境卫生共治、文明成果共享”市容环境管理新模式。

  在整治行动中,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变事后监管为事前引导,变被动抓管理为主动搞服务,通过登门告知、微信群通知、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向沿街门店、周边商户和夜市从业人员全方位宣讲了这次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辩证思考城市发展对个体经营者的有利影响和积极作用,动员大家自觉做市容秩序的参与者、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城市发展的受益者。采取“现场督导+检查指正+柔性执法”的方式,对所有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坚持分工到组、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执法人员全时段督导、每一个点位都有执法人员全方位跟进。

  据了解,此次整治共组织清洗夜市摊位设施设备52座,清理取缔违规搭建帐篷3座、违规设置广告牌5个、违规设置横幅3条、违规设置摊点4个。通过整治提升,圣鼎国际南门区域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夜市经济明显升温。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将联合街办社区、市政园林等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人行道护栏损坏、下水道井盖破损,公用厕所距离远、数量不足等问题,营造更加干净舒适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