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任振鹤在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调研时强调 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23-03-25 08:0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任振鹤在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调研时强调

  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3月24日在部分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四个面向”、坚定创新自信,立足优势特色、释放创新潜能,进一步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在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中当好“开路先锋”,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做好“助推引擎”,努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任振鹤详细了解研究所历史沿革、重大科研成果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扎根在西北、逐梦在航天,历史底蕴厚重、科研实力强劲,是“大国重器”背后的“硬核力量”,也是甘肃科技创新的“国家队”“火车头”。希望研究所发扬光荣传统,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科研主战场、创新最前沿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省直相关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为研究所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生态,在政策保障、人才引进、基础配套、成果转化上统筹发力、精准用力,让研究所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更大贡献,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和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任振鹤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他强调,自主创新是科技企业的生命,要在贯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链条”上找准自身定位,增强创新活力、占据竞争高地,种好“试验田”、种出“高产田”、当好“领头羊”,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要拓宽思路、拓展视野,强化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搭建高科技企业间合作机制、合作平台,扩大科技创新“朋友圈”,集聚科技创新“合伙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市场需求有机结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

  张伟文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