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科技创新为牛产业“强筋壮骨”

23-03-24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灵台县绿源红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肉牛喂养现场 朱强/摄

  春日的阳光温煦柔和,牛场的空气中弥漫着青贮饲料发酵后特有的气息。技术员潘海宏驾驶着饲料投放车,往返于牛棚与饲料加工车间之间。仅仅几个来回,就完成了上千头肉牛的喂养,看着长势喜人的牛群他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新的日粮配方解决了我们肉牛喂养的大问题。”潘海宏介绍说,以前需要多名工人,忙碌一两个小时的工作量,现在连半个小时都用不了。而且能够根据肉牛养殖不同饲养阶段的营养需求,搭配日粮配方,解决了肉牛营养平衡问题。肉牛营养跟得上,自然也就长得壮实,出栏的周期也相应地缩短了。

  灵台县绿源红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县属国有公司,近年来,公司按照“产学研”结合发展模式,突出科技创新示范引领,在平凉红牛种质提升、种群扩繁、饲养管理、饲草料加工等方面研究探索出了一系列实用先进技术,总结出的平凉红牛母牛繁殖调控集成技术被列为2022年度平凉市技术创新引导计划项目进行研究及推广,先后创建为省、市科技创新型企业。

  “作为全县牛产业链重点企业,我们始终把强科技、保增长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来抓。近年来,先后申报完成实用新型专利2项,已授权申请实用新型技术4项。”灵台县绿源红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巩永成说,今年,他们将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持续巩固省市科技创新型企业成果,为全县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好示范带动作用。

  科技创新是关乎企业生存发展大计。作为绿源红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巩永成深知这一道理。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持续在项目引导、载体培育、科普宣传上下功夫,组织企业申报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提高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引领带动平凉红牛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为该县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他也在2022年被平凉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科技创新人才。

  “我们按照小规模、大群体与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同步推进的思路,持续在科技引领、技术创新、示范带动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推动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史海刚介绍说,今年,我们计划实施牛产业链项目14个。依托链主企业市场和技术优势,建成平凉红牛良种繁育中心,挂牌成立平凉红牛专家(院士)工作站,持续在种群扩繁、种质提升、饲草建设等方面发力,以科技创新为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之翼。

  通讯员 朱强 杜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