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桃花“俏”争春 映红致富路

23-03-24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游客在桃园里赏花拍照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近日,在金塔镇生态果蔬采摘园温室大棚内,鲜艳的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孕育着丰收的新希望。

  走进金塔镇种植户何正兵的温室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繁花美景,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落英缤纷间映衬出满棚春色,孕育着浓浓的丰收新希望。

  种植户何正兵正抢抓时间,为桃树喷洒授粉剂,“嗡嗡嗡……”勤劳的小蜜蜂也穿梭在其中采花粉,蜂鸣花香,勾勒出一幅动人的桃园春色画卷。“园区现在一共有10个棚,每个棚是三亩多地,每个棚里面有400多棵桃树,品种主要以黄桃、白凤桃、水蜜桃为主。”何正兵介绍到。

  何正兵种植温室桃树已经有10多个年头,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土专家”“田秀才”。

  “今年的桃花比往年开得更好、更漂亮,眼下正值桃树疏花、坐果的时期,也是加强科学管控的重要时期,只要管理跟得上,预计6月初桃子就可以上市了,根据往年的行情,预计今年一个棚可以收入三万元左右。”何正兵满怀信心地说。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带来满满春意的桃花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赏花踏春。

  “最近天气转暖了,气温也渐渐上升了,我们在闲暇的时间到桃园里转转,跟家人朋友们一起赏花拍照,心情都变得美美的。”金塔市民吉平说。

  今年以来,金塔县按照“一带两翼三区十园”总体布局,高标准规划建设日光温室和连体拱棚,鼓励和支持大漠农林、昱航农庄等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打造以羊井子湾乡阳光玫瑰种植园、鼎新镇万亩戈壁设施农业产业园等一批集蔬果采摘、农耕体验、拓展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带动全县发展以桃杏、葡萄、高效瓜菜等为主特色林果15万亩以上,打造富有金塔特色的乡村旅游经济品牌,描绘出农旅融合发展的美好图景。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