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这份清明节倡议书请查收!兰州市五部门:请市民绿色低碳、安全文明祭扫

23-03-2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这份清明节倡议书请查收!

  兰州市五部门:请市民绿色低碳、安全文明祭扫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3月23日,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林业局、兰州市城管委联合发布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倡导错峰出行祭扫。经研判,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将在3月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迎来祭扫人流高峰。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尽量减少在墓园停留时间,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相互礼让,避免人流、车流出现拥堵。

  二、倡导绿色低碳祭扫。倡导以敬献花束、栽种绿植缅怀故人,不在街道路口、公园广场、沿黄河两岸等公共场所摆祭品、点香烛、烧纸币、放鞭炮。各殡葬服务机构要积极引导人们选择低碳祭扫(祀)方式,共同守护天蓝水净的美丽家园。

  三、倡导安全文明祭扫。严禁违规野外用火,不携带火种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林区,不在山头、林地、草地、墓地焚烧祭物、燃放鞭炮,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安全。

  四、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殡葬改革有关规定,带头厚养薄葬,文明治丧,丧事简办。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