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中台镇大棚蔬菜移栽忙

23-03-23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春光。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灵台县中台镇安家庄村的蔬菜大棚里也热闹了起来。打孔、放苗、灌水,各个大棚里都是菜农忙碌的身影。一株株新栽的蔬菜幼苗焕发着勃勃生机,也满载着菜农致富的希望。

  “我今年承包了6座大棚,主要栽植了西红柿和辣椒。”安家庄村菜农杨永春笑着说,这几年他一直在外务工,去年听村里菜农说大棚蔬菜的效益要比打工好,于是今年他早早地清棚整地,时令季节一到就开始移栽,现在移栽工作已全部结束。

  据了解,今年,中台镇根据“保量提质优品”的工作思路,聚焦春提早蔬菜生产,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抢抓当前设施蔬菜生产有利时机,及时组织群众开展育苗、清棚整地、移栽等工作。同时引进高抗高产的辣椒、西红柿、甜瓜等蔬菜新品种,按照合作社集约育苗与农户分散自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推广浸种催芽、多层覆膜、地暖增温等技术,培育春提早种苗26万余株、正常茬种苗41万株,春播露地蔬菜种苗923万株。

  “春提早蔬菜移栽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及时安排干部进棚为群众进行技术指导。统筹调配棚膜、化肥等物资,全力保障春茬蔬菜正常生产。”中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熊小峰介绍说,今年,中台镇坚持以合作社示范、党员引领、大户带动、群众参与的种植模式,广泛发动群众,通过提前深翻养地,分区跟进蔬菜移栽工作。目前全镇已移栽春提早西红柿、甜瓜、辣椒81棚。钢架棚完成施肥、消毒、深翻726棚,下一步他们将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指导菜农做好二层膜的搭建及增温块的使用,确保提高幼苗的成活率,让菜农有一个好的收成。

  通讯员 朱强 徐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