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成县:大棚蔬菜春意浓

23-01-3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不负好春光,人勤地不闲。正月初八,走进店村镇大寨村的田间地头,一座座整齐排列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透过棚膜能够看到生长旺盛的水萝卜幼苗,为冬日的田野增添了一抹翠绿与生机,群众们在自家的大棚里忙着拔除弱苗、病苗。

  大寨村一社村民窦维栋告诉我们,今年有两个润月,天气比较冷,这几天气温回升了,苗子也都长起来了,得抓紧时间拔除弱苗、病苗,这样萝卜才能长的大,自己种的这棚水萝卜预计在3月中下旬能够成熟。

  “我们老两口种了一辈子菜,因为孩子们都有工作,今年我们只务了一个大棚,多了我们也种不过来。今年我压了4000多的辣椒苗,按照气候,这茬水萝卜卖完后,还能接着种一茬辣椒,大棚也不会空着嘛。”正在培育辣椒苗的王补说道。

  大寨村一社的马多露夫妇每年都会种植水萝卜,今年他们家种了2棚。据他介绍,200平方米的大棚能出产3000斤水萝卜,按照去年的价钱一季水萝卜能买4500元到5000元,他们村上种植的水萝卜口感爽脆,经济效益比较可观,年年都是开春后的畅销蔬菜。

  种菜大户杨成永今年种了8亩14棚水萝卜,他说:“自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赶上了国家扶持发展农业的好政策,这几年我流转了100多亩地,享受我们县上的奖补政策建大棚发展蔬菜产业。这一季的水萝卜长的还行,虽然在过春节,但是最近天气好,农时不等人,我叫了些人帮着定苗,希望今年的能卖个好价钱。”

  在店村镇还有许许多多的群众通过辛勤劳作,走上了发展蔬菜产业的增收致富道路。近年来,店村镇因地制宜,依托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大力发展以水萝卜、辣椒、“三蒜”、黄瓜、西红柿为主的传统看家优势特色产业,按照“园区+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模式,逐步把规模做大,把特色做明,把优势做强,把链条拉长,把效益提高,为群众铺就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幸福路”。

  通讯员 王榕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