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23-03-21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华池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金楠)为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华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学校内部食品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检查及宣传教育活动,内外兼治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撑起校园食品安全“保护伞”。

  华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小饭桌”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食材采购贮存、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发放食品安全常识相关资料,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增设食品安全员或食品安全总监,建立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检查以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杜绝“三无”产品、过期变质食品、“五毛”食品等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督促经营者落实自查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堂49家(次)、食品经营户140余户,培训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189人,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