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短视频】定西:214万亩高标准农田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23-03-21 08:3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冯睿栋

  定西市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机械化水平,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高旱作区土地的集约化水平和产出率,为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一大早儿,定西市安定区团结镇庙川村的山梁间机声隆隆。当地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绝大多数的田面宽度达到11米以上,机耕路通达率达到90%以上,农机在山区也有了“用武之地”,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效率。

  在做好“地”文章的同时,定西市还进一步在“技”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及服务力度,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定西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潘云鹏

  定西融媒 王金生 李军林 马晓丽 张含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