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召开2023年第二次“政企沟通早餐会”

23-03-20 08:48 来源:定西融媒 编辑:赵满同

共渡难关 共抢机遇 共创辉煌

定西市召开2023年第二次“政企沟通早餐会”

  3月17日上午,定西市召开2023年第二次“政企沟通早餐会”。市委书记汪尚学出席会议。

  “大家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尽管跟我们讲,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大家解决!”会上,汪尚学认真聆听企业家的心声,不时与企业家交流探讨,了解企业的迫切需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相关困难,交办有关问题,在轻松的氛围中听意见、谋良策、解难题、话发展。大家对定西的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认可,并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难、研发资金短缺、高级技术人才招引等方面提出诉求和建议。

  “从去年举办‘政企沟通早餐会’以来,我已先后参加了两次早餐会,我们企业现场提出问题,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交办、现场解决,这样效率更高、效果更好。”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平高兴地说道:“我们企业家也切身体会到了定西市委、市政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一流高效政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也更有信心把企业办得更好,为地方工业经济贡献更大力量。”

  甘肃大鑫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尚智对定西通过“政企沟通早餐会”制度,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定西的“政企沟通早餐会”很有名,我去年就看到过很多报道。这次亲身经历,让我们企业家真切感受到了定西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支持,让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市工信局局长李珍告诉记者:“2022年第一次‘政企沟通早餐会’召开以来,我市已累计举办33次,现场交办问题259个,已办结216个,办结率达84%。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拓展提升‘政企沟通早餐会’工作制度,尽全力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好政策+好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全市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政府做东、企业赴宴的“政企沟通早餐会”,精准施策、直达“病灶”,破除了政企沟通的“玻璃门、旋转门、肠梗阻”,拉近了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家之间的距离,激发了企业家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情,也开出了促进定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方。

  寇继军参加。(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