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天3·15】拿房产证还要和物业费挂钩 兰州市天诚丽舍物业最新回应:领导出差 居民需要等几天

23-03-17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近日,有多位天诚丽舍的业主拨打中国甘肃网新闻热线0931——8960109反映,他们在领取房产证时被物业要求交清今年上半年的物业费,不然不予领取房产证。他们认为将领房产证和收取物业费挂钩不合理,同时,预收半年的物业费也不合理。

  该小区一位业主表示,她是2020年入住位于兰州大砂坪的天诚丽舍小区。今年3月9日,兰州诚信房地产置业公司通知他们领取房产证。可是当他们兴冲冲领证时,却被天诚丽舍物业工作人员告知先交清2023年6月份前的物业费,不然不能领取。

  该业主认为,首先,2023年6月还未到,物业服务没有享受,提前预交费用不合理。其次领取房产证和交物业费是两回事,物业公司不应该借此“搭车”,但是他们多次与物业沟通都没有解决问题,所以房产证还未领取。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还有多位业主也遇到了相同问题,他们认为缴纳物业费不应该和发放房产证联系到一起。他们联系房产公司和物业公司,双方都“踢皮球”不解决。

  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天诚丽舍物业采访。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双方的合同上明确约定,物业费每6个月预交一次,预交时间为每年的1月和7月,现在已经是3月,所以业主需要预交物业费。

  对于业主关心的交物业费和领取房产证挂钩。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相关投诉,经过研究决定先让业主领取房产证,不再和交物业费挂钩。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负责该业务的领导出差在外,所以需要居民再等几天,等领导出差出来,他们将通知业主领取房产证。对此,中国甘肃网将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