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甘肃“土特产”福建泉州“借船出海”

23-03-17 09: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梦园

  新华网兰州3月16日电(朱霞 宋燕)近日,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在“海丝名城”福建省泉州市举办。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现场共签订特色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农产品供销合作协议12份,协议金额23.156亿元。

  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现场

  近年来甘肃立足自然资源和环境特征,集成科技化、机械化、设施化等现代手段,构建起了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导、区域特色农产品为补充的特色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寒旱农业—生态循环—绿色产品—甘味品牌”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金泉介绍,此次甘肃农业招商推介选择民营经济大市泉州,“就是要借助福建和泉州的发展活力和优势资源,借船出海,以招商加快项目落地,以投资带动甘肃发展。”

  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上推介“甘味”农产品

  据了解,甘肃省农业系统进一步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赋能,建立了农业农村系统包抓联企业制度,推行企业创新孵化时必访、经营困难时必访、登记纳统时必访、战略调整时必访、增资扩产时必访、筹备上市时必访的“六必访”制度。同时,制定新设企业到资奖励、营收成长奖励、技术改造奖励、研发创新等综合支持政策,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让企业在甘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

  截至目前,甘肃省拥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360家,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7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4个、农业产业强镇3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30个,“甘味”商标成功注册,“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形成良好口碑,连续2年荣获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百强榜榜首。

  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签约仪式

  当下,甘肃正在以“牛、羊、菜、果、薯、药、种、猪、鸡、乳”10个优势特色产业和区域性特色林果、藜麦、食用菌、饲草为产业重点。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核心环节,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快补齐精深加工短板,配套发展现代农业装备、农产品包装储运和冷链物流等产业,加快引进一批上下游企业,逐步构造更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做足“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的文章,推动产业链强筋壮骨、延伸增效。

  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表示,要把甘肃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与泉州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提升两地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甘味农产品泉州运营中心

  期间,甘味农产品泉州运营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这是甘味品牌在省外授权开设的第13家品牌运营中心,主要展销甘肃特色中药材、牛羊肉、马铃薯制品、百合、花椒、牛奶等200多种特色农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