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红色宣讲进校园 200余名小学生近距离聆听英模故事

23-03-15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5上午,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联合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宣讲活动,200余名静宁路小学学生代表近距离聆听英模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宣讲团成员孟军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真实、感人的事迹,表达了自己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真挚情感。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认真、互动热情,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蕴含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和无私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生,掌声一次次响彻整个教室。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身边的红色故事,也更好地发挥了军休系统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近年来,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持续推进红色宣讲“五进”活动,积极发挥红色文化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优势,让“红色文化”发挥出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通过积极号召军休干部充分发挥“红色辅导员”作用,把兰州市红色教育资源广泛推进中小学教育课堂,不断强化教育阵地建设,提升青少年思想教育的生动性和直观性,培育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时代气息的新时代军休红色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