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大美青海·梦幻海北”文旅推介会走进武威

23-03-13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大美青海·梦幻海北”文旅推介会走进武威
 

  中国甘肃网3月13(本网记者 张振国)3月11日,青海省海北州文旅考察组一行来到武威,双方就海北州、武威市两地文旅发展及区域合作进行考察交流,文旅推介会在武威举行。

  当日,推介会在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拉开了序幕,中间穿插了非遗展演《阿柔逗曲》《马头琴演奏》等。

  海北州是青藏高原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风景秀丽、名胜众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人文、自然景观星罗棋布,是典型的青藏高原缩影。青海湖、金银滩大草原、年钦夏格日山、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岗什卡雪峰等景区点,景色独特、别具一格。海北州作为《在那遥远的地方》的诞生地,令人向往的歌声更是响彻全国,也让海北州成为广大游客心仪的地方。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五凉古都、西夏辅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境内旅游资源丰富,铜奔马、西夏碑、白塔寺、武威文庙、天梯山石窟、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等文化遗存闻名遐迩;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凉州贤孝、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土族格萨尔等民族民俗文化独具特色;雪山天池、森林草甸、河流湖泊、湿地绿洲、大漠戈壁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推介会上,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武威温泉度假村向海北州文旅考察组及两地相关旅行社进行了推介交流。

  海北与武威自古以来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交往频繁。两地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融合性和互补性,两地旅游合作必然会向全方位、深层次拓展。

  今年2月,海北州有关领导赴武威市考察交流,就进一步搭建两市文旅交流合作平台,签订了《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助力。此次“梦幻海北”走进武威,进行文旅资源宣传推广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也对进一步推动两地文旅融合发展、加强文旅区域合作、推动文旅产业一体化建设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