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冯文戈代表——改造提升老工业基地

23-03-13 10:5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杨梦园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天水市是我国老工业基地之一,也是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近几年,我们以打造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集聚区和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目标定位,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说,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天水市正加快步伐走出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目前,天水市形成了以装备制造业为主体,以机械制造、电工电器、电子信息、医药食品、建筑材料五大优势产业为主导,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航空维修制造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的工业格局。

  冯文戈代表表示,天水市将持续加强集成电路、先进装备制造、电工电器、数据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技术攻关,推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将全力支持华天电子、天光半导体等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做大做强集成电路封测百亿级产业链。同时,加大政策、要素、资金支持力度,推动星火机床、长城开关等骨干企业进行“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药食品、建筑建材4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