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盘羊现身瓜州

23-03-13 09:1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盘羊现身瓜州

  近日,瓜州县林业和草原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瓜州塘墩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巡护人员在自然保护区内开展日常巡护巡查时,在保护区东巴兔小区南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藏盘羊。这是瓜州县在塘墩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首次记录到西藏盘羊活动轨迹。

  据了解,盘羊西藏亚种,雄性肩高可达120厘米,体重可达200千克。雄性的弯角粗大,长达1米以上。雌性的角短且弯度不大。毛的颜色从淡棕色至白灰色,胸腹部的颜色稍浅,脖子白色。

  瓜州塘墩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吴海丽说:“为了保护这些‘高原上的精灵’,我们减少人为干预,给这些野生动物创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近年来,瓜州县以林长制为抓手,以“绿色瓜州”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修复和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环境系统健康稳定,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增加。瓜州塘墩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监测,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质量显著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姜海波 吴海丽 石佳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