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开展蔬菜技术培训 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23-03-10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泾川县蔬菜办技术人员现场培训种菜群众

  为发展设施蔬菜生产,提高农民设施蔬菜种植水平,确保设施蔬菜示范基地建设有序推进,3月9日,泾川县蔬菜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和田间地头培训指导蔬菜生产工作,将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指导种菜群众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忱欢迎。

  培训中,技术人员通过生动的实例,围绕当前春季生产管理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温室蔬菜高效栽培技术等内容,对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同时,还深入蔬菜大棚进行实地讲解,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种植户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参加培训的群众个个聚精会神地认真听、仔细记,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泾川县蔬菜办在全县相关乡镇举办设施蔬菜生产技术培训12场次,累计培训菜农1000多人次。通过持续的技术培训,不仅让广大菜农系统地掌握了甜瓜、辣椒、黄瓜、西红柿等种植和管理技术要领,也增强了群众通过发展蔬菜种植增收致富的信心。

  通讯员 史小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