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肚包肉”助力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23-03-08 12: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真空包装的“肚包肉”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推进产业振兴。近日,在崇信县木林乡木林村农民创业孵化园内,由甘肃超吉牛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总投资200万元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肚包肉”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营,这是该乡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

  木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梁旭辉说:“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预计人均年收入可达到1.2万元以上,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厂房租赁费可完成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左右。”

  肚包肉原是新疆和田地区的特色美食,使用动物的胃包裹碎肉进行烹饪,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我们发挥产地优势,利用富含十几种氨基酸的崇信红牛作为原材料,产品无膻不腻、营养丰富、安全卫生,市场前景广阔。”甘肃超吉牛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肚包肉”加工厂负责人李想介绍。

  近年来,崇信县木林乡统筹组织、产业、人才要素资源,以农民创业孵化园为依托,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运行模式,鼓励农民创业孵化、打造就业工厂,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产业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合力撑起了村集体经济的“腰杆子”。

  据了解,目前木林乡农民创业孵化园已引进手工挂面、电子元器件、宫灯加工、“肚包肉”等小微企业7家,提供就业岗位180余个,带动群众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1.5万。

  木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梁喜军表示:“下一步,我乡将抢抓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园区产业链构建深度融合,强化利益联结,全力加大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吸纳社会资本和政策资金扶持,采取整合资源、入股合作等各种形式,吸引各类经营主体入园创业,有效推动全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通讯员 王红刚 李辉 刘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