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管理首期培训在定西举办

23-03-08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冯睿栋

image.png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新甘肃·每日甘肃网报道(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成苑)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地质灾害风险防控新格局,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管理首期培训班于近日在定西市举办。陇南、甘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6个市州的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由省内多年从事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专家和技术专家作为授课人。重点围绕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责任落实、地质风险防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交流。旨在进一步强化各市州、县区地质防治管理干部及技术骨干对地质灾害风险防控的认识,进一步厘清地质灾害风险防控责任体系,提升识灾、防灾、救灾能力,为今后地质灾害有效防范奠定基础。

  据了解,2022年以来,我省共发生地质灾害65起,未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3起,紧急转移人口1866人,避免可能伤亡人员1788人,避免经济损失2.34亿元。防灾工作较前五年均值相比,地质灾害发生数量减少86.7%,直接经济损失减少82.85%,连续两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