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陇上评论】做新时代“雷锋式”党员干部

23-03-0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上评论】

  做新时代“雷锋式”党员干部

  张文博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60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自此,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60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征程。以雷锋精神为价值标杆,无数中华儿女奋发向上、忘我奉献,书写了生生不息的雷锋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需要我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今天的甘肃,已站上新的发展起点,正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努力加快甘肃现代化建设进程,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积跬步以至千里。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本职工作,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必须有饱满的工作热情、执著的事业追求。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用好这一载体,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要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每个人卓越的追求实现地方发展跨越的目标。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我们要努力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新时代“雷锋式”党员干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