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闻令“起跑”工业经济发力加速

23-03-02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投产运行前的准备工作

  阳春三月,民乐大地春潮涌动、“三抓三促”鼓点激昂——工地建设热火朝天,工业园区蓬勃发展,高质量项目纷纷落地,技术创新不断涌现……民乐工业正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笃定前行。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力推进工业突破发展行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强劲,业绩令人振奋。

  近日,张掖市民乐工业园区丝路网绿色能源500MW/10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输送电设备调试检测、电器调试、储能仓检查等投产运行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即将投产运行。

  该项目作为民乐县重点的招商引资项目,自去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共享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并同步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在创造了重大项目落户落地的“民乐速度”后,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再次跑出并网投产“加速度”。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项目建成投产后,单次充电可储存高达30万千瓦时绿色电能,利用储能‘移峰填谷’调整能力,实现错峰收储、释放绿电,推动实现‘24小时绿电供应’。”该项目经理刘海岩介绍,该项目可解决新能源弃电量约7900多万度电,可使全省弃电率下降6.18%,减少系统煤耗约6.17万吨。

  而这正是民乐县招大引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生动缩影。近年来,民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一批批高质量的工业项目签约落地,工业经济如火如荼,该县已然成为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

  去年2月,总投资1.2亿元的甘肃华瑞万只肉羊数字化育繁推一体化项目正式动工建设,现已存栏基础种羊1万只。今年,该项目将年繁育优质种羊2万只以上,年出栏育肥羊3万只以上。

  “项目建成后,我们将为周边养殖户提供优质种羊资源和养殖技术服务,每年将重点扶持养殖种羊500只以上,带动全县肉羊出栏年均增加5万只以上,畜牧业总产值将达到1.2亿元。”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昆山介绍说。

  如何彰显“开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精气神,如何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近日,民乐县召开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暨招商引资大会,县委县政府党政主要领导对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今年谋划实施的180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任务化、清单化、具体化,并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以真督、实查、严考,力促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

  连日来,带着任务,工业园区、发改、工信等部门党员干部们化身“红色服务员”,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协调发展困难、了解发展需求、厘清发展思路,显示出动如脱兔、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强大行动力和快干实干作风。

  “继续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挂责任制,敢于和强者比、与快者赛,高点定位谋其上,高位推进争其上,高标落实得其上,组建强有力工作专班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和企业问题协调,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民乐县发改局局长赵生贵说。

  通讯员 王晓泾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