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延保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23-03-02 09:06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3月1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白银营造更加良好环境。

  张延保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扛紧扛牢责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保持和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把好责任落点,让安全责任根植于心、落实于行。要牢牢把准监管重点,专清问题隐患,确保所有历史问题全部清零;专考关键人员,倒逼各项安全生产任务有效落实;专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全力把住应急要点,强化监测预警、协调指挥和救援备勤,从严从实抓好应急值守备勤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两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甘肃省安全生产约谈办法》《甘肃省安全生产预警办法》,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

  杜健棠主持会议。任文贵、刘长发、王迟、陈吉勇、常升文参加会议。(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政良 乔丽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