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庆阳镇原公安启动全警实战大练兵

23-02-28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刘举权

  春风拂面来,练兵正当时。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有效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全面推动实战练兵常态化长效化。连日来,庆阳市镇原县公安局全面启动202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局机关各警种、部门152人参训,各基层派出所、看守所、交警大队及交警中队同步启动实战大练兵活动。

  围绕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省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整体安排和市公安局“三六四四”总体工作思路,镇原县公安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严格按照“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机制,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密结合公安部、省公安厅练兵大纲手册内容,突出实战实用,创新形式载体,统筹开展全警基本训练、警种专业训练和实战协同训练,有效提升全局全警政治能力、法律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

  训练内容以综合体能、礼仪队列、技能战术、装备使用、武器警械使用、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常见警情现场处置、现场急救、勤务现场安全警戒防护等科目为主,旨在有效提升公安民警尤其是一线执法执勤民辅警“四懂四会”能力,全面增强民辅警综合体能素质和实战技能水平。

  训练开始前,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研究制定了《镇原县公安局2023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计划》。训练过程中,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参训,准确领会动作要领;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参训民辅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警容严整、动作规范,全身心投入实战大练兵训练,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各派出所、看守所及交警大队、交警中队同步组织开展训练,警令畅通、上下齐心、步调一致,真正实现了人员、时间、内容、质量、效果“五落实”,为镇原公安2023年度练兵吹起了“集结号”,打响了“发令枪”,添加了“助推剂”,全面拉开了全局全警练兵大幕。

  聚焦实战砺精兵,苦练本领护航程。大家家纷纷表示,将以实战大练兵为契机,以枕戈待旦、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积极投入到具体的公安工作中去,锤炼过硬本领、铸牢过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