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参观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暨民族古籍保护成果展北京专展

23-02-28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2月24日,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暨民族古籍保护成果展北京专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的同志专程到民族文化宫参观指导。

  古籍研究室的同志先后参观了民族书画摄影、古籍保护成果展出作品和图书,详细了解近年来我省民族古籍整理工作情况,并就民族古籍整理、挖掘、抢救和保护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我省近年来民族古籍整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古籍研究室业务处处长杨硕说,甘肃有着丰富的古籍资源,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有2个就在甘肃,其中有很多民族文字的古籍,敦煌文献里面就有一万多件古藏文的文献,这些古籍反映了各民族共创中华文化的历史记忆,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资源。

  杨硕表示,甘肃民委在民族古籍的整理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出了很多好的成果,特别是在藏文古籍的普查、目录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甘肃在今后多出成果多出成绩,聚焦融合性、共同性的古籍文献,加强整理研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