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总工会:打造更有吸引力凝聚力的工会组织

23-02-25 09:2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从2月22日上午召开的省总工会“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省总工会将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工会工作提档进位、争创一流,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组织开展理论、纪法、政策、业务学习,全面掌握与工会工作相关的规定要求,熟悉了解全省职工队伍发展现状和利益诉求,促进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思维层次不断升华、维权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不断提高。

  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对工作任务分类建立台账,逐项细化实化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做到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建立健全“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任务抓实、成效务实;梳理确定一批执行难、推进难、落地难的攻坚任务,采取“揭榜挂帅”、跨层组队、横向联合等方式全力攻坚克难;制定督办任务清单和计划台账,定期督办落实,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检查。

  在抓效能促发展方面,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推动工作思路“大优化”;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覆盖面和吸引力、维权服务实效和县级工会实力,推动重点工作“大突破”;持续深化省总工会作风建设,形成省总工会机关上下一心一意谋事业、埋头苦干抓工作、全力以赴促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