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59万元“天平助学金”惠及临夏县400名学子

23-02-23 11:46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派驻临夏县帮扶工作队举办了“天平助学金”发放仪式,为该县刁祁镇围场村、尹集镇新发村等2镇8个村400名大中专院校及高中在读学生发放助学金59.15万元。

  为做好“天平助学金”发放工作,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按照“应助尽助、不落一人”的原则,在各村群众中广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对拟资助对象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和资格审查,并将资助学生名单在村委会张榜公示、接受监督,确保资助工作公开透明。

  自2018年以来,省高院大力实施教育帮扶行动,设立“天平助学金”,制定出台《“天平助学金”实施办法》,按照本科、高职、中专及高中等层次确定资助金额,为所帮扶的临夏县符合条件的在读学生发放助学金。自“天平助学金”设立五年以来,已累计资助学生1555人次、发放助学金245万元。(记者 赵淑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