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企业开办将实现“一日办结”

23-02-23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梦园

  图为兰州一家公司代表展示申领的电子营业执照。(资料图)史静静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2日电 (史静静 魏开疆)22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再出实招,根据安排,2月底前甘肃省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时限将压减至1个工作日,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据介绍,依托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和“一窗通办”服务窗口,甘肃建立标准统一的企业登记业务规范、数据标准和平台服务接口,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其中,自收到申请材料并受理时起,企业设立登记0.5个工作日内办结;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公章刻制、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等实行并联办理,0.5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介绍,申请人通过线下“一窗通办”渠道办理业务的,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一个窗口递交资料,同一个窗口获取营业执照、公章等实体材料。申请人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业务的,实行一表填报、全程无纸化办理,经线上审批后即可实时获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发票。需要实体材料的,可同时申请邮寄送达业务,由审批地服务窗口提供寄送服务,也可在“一窗通办”等企业开办窗口一次性领取。

  此外,甘肃还积极探索推进企业开办“掌上办”“就近办”。依托“甘快办”APP,加快推进移动端业务系统建设,将“一网通办”功能拓展至手机登智能移动终端。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开发建设智能终端设备,放置在银行、社区等场所,为民众就近办理设立登记和一般性变更业务提供便利。

  过去一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再造许可审批流程,着力压缩企业开办和现场审核时间,全面推行“一网通办”“证照联办”“送照到家”等便企服务措施,“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措施达41项。大力推行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手机办照和个体工商户“秒批”,开启特殊重要事项预约办理和绿色通道,市场主体准入更加便利快捷。全年新设市场主体27.67万户,同比增长6.78%,全省市场主体累计达到217.06万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