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敦煌市第三中学与奇尔奇克市第18学校携手云端缔结友好

22-04-29 01:25 来源:敦煌发布 编辑:张兰琴

  4月29日下午,一场简约而隆重的云端会议在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敦煌市政府、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奇尔奇克市政府三地之间成功连线,共同见证中乌建交30周年期间,敦煌市第三中学与奇尔奇克市第18学校在“百校结好”倡议框架下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和省教育厅副厅长曾华辉分别致辞,对建立友好关系的两所学校表示祝贺,并对敦煌市与奇尔奇克市加强互联互通、交流合作提出了新期望、新目标。

  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建军对省对外友好协会、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为两校搭建“百校结好”友谊平台表示感谢,并赞扬了奇尔奇克市在工业、农业、教育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朱建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敦煌市近年来教育发展和对外交流工作情况,希望此次合作成为两所学校、两座城市、两地人民交流对话的第一步,未来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的坚实基础。期望奇尔奇克市与敦煌市以教育为媒,在文化、旅游、经济等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友好交流贡献智慧力量,共同书写两市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崭新篇章。

  奇尔奇克市副市长撒伊利耶夫·鲁法特·珠马巴耶魏齐表示,奇尔奇克市第18学校非常重视参与“百校结好”倡议,希望通过这个倡议,培养更多的乌兹别克青少年学生成长为知华、友华的新生代力量。

  会上,敦煌市第三中学校长金峰与奇尔奇克市第18学校校长伊马穆阿利耶夫·乌鲁别克就未来合作的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百校结好”倡议的引领,促进共同发展。

  据了解,奇尔奇克市第18学校从1978年开始教授汉语。目前共有244名学生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学校希望通过和敦煌市第三中学的合作,进一步优化汉语教学,为孩子们的综合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