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网络中国节·元宵】“狮子登杆” 祈福风调雨顺

23-02-06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2023年网络中国节·春节

  原标题:“狮子登杆” 祈福风调雨顺

  省级非遗“狮子登杆”激情上演。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猜灯谜、吃汤圆、非遗“狮子登杆”……2月5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元宵节。

  当天上午,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京都商业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欢腾的锣鼓声中,兰州新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狮子登杆”激情上演。雄美的狮子腾空而起,时而上下翻腾,时而闻乐起舞,带着群众对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祈盼登高长空,狮子顺着搭建好的两根细绳边舞动边向12米高的杆顶攀爬。“快看呐,狮子登杆着呢……真正攒劲‘滴’很呐!”现场观看的市民紧张地凝神屏气,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激情热闹的场景。

  活动现场,“焗瓷”“剪纸”“书法”“猜灯谜”等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尤其猜灯谜可兑换小奖品,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

  在制作创意花灯现场,100余名“兰精灵”志愿者手把手现场教学,一起剪纸、贴画、贴“福”字、即兴涂鸦等。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花灯就呈现在眼前。同时,社区志愿者们也将孩子们制作的创意花灯悬挂在花灯展览区进行展示。整个活动中,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