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市传统非遗闹元宵 “火焰蓝”守护团圆夜

23-02-05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春风吹陇上,欢度元宵节”,薯都以传统文化为幕,感恩奋斗精神为笔,勾勒出一幅欢乐吉祥、喜庆炽热的美好画卷。2月5日,定西市2023年春节社火展演在安定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安定区消防救援大队为筑牢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屏障,持续扩大消防知识覆盖面和影响力,执勤备战在现场,坚持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打烊”。

  大队宣传人员将消防宣传与传统节日相融合,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向群众传播消防知识送“平安祝福”。为群众细致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细心叮嘱过路群众节日期间赏玩花灯时要谨防点燃周围物品火灼伤人,更重要的是提醒群众要记得熄灭明火,禁止随意燃放孔明灯,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通过开展“市民+消防员”零距离活动,让消防员向市民朋友亲切分享春节执勤战备、日常巡查等工作,与小朋友主动互动,邀请小朋友现场参观消防车并拍照留念等方式,不断向社会传递安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温暖和“安定消防,守护安定”的工作理念。

  通过一系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潜移默化地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掌握相关消防知识,确保了辖区群众在元宵团圆佳节可以亲朋欢聚,与家人团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