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秧歌舞出精气神 再鼓干劲奔新程!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精彩呈现

23-02-04 16:01 来源:民族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非遗过大年,社火闹新春。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图片

  本次汇演活动总共有12支社火队出场表演,有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社火队、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社火队、临夏县黄泥湾镇程家川秧歌队、临夏县刁祁镇围场村秧歌队、积石山县安集镇前进村“迎新春”秧歌队、积石山县胡林家乡胡家坡秧歌队、康乐县苏集镇马寨社火、康乐县苏集镇塔关村郝家坪社火、和政县十排秧歌队、和政县三合镇石虎家秧歌队、和政县城关镇龙泉村秧歌队、和政县新庄乡关滩沟村秧歌队,来自五个县约3200人参与表演,为在场的约3万多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龙祈福,金狮拜年,高跷走秀、跑旱船……演员们身着艳丽彩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表演内容丰富多彩。礼宾、鞭子手、太平鼓等轮番上演,威武雄壮的锣鼓、上下翻飞的彩扇、跑旱船以及经典的扮相,为群众带来无限的欢乐,吉祥威武的狮子随着狮子球翻腾跳跃,矫健的身姿、快捷的步伐舞出了动感美、刚劲美,把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图片

  古老的形式,延续着美好的憧憬。传统社火表演是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是探寻文化血脉、张扬固有文化传统的精神原动力,广大群众在参与和观赏传统文化表演的同时,也唤起了大家对原汁原味传统民俗的记忆,有了社火的年,才算是完整的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 靳林青 吴雪皎 王青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