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成交金额突破160亿元

23-02-03 12:19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有力保障了全市项目交易安全有序进行。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累计完成进场交易项目505项,成交金额突破160亿元,达到162.65亿元,同比增长143.44%,市级平台上缴非税收入233.52万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做到交易项目进场“马上办”“即时开”,项目进场交易时间压缩至25天之内;对时效性强并有紧急需求的政府重大项目及民生项目开辟了交易“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积极推行“五个零”服务。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市政房建类总承包开评标系统,交通类项目电子交易系统已入场启用,实现了电子辅助评标。政府采购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也已上线运行,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要求,对中介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的现场不良行为进行记录,并及时推送至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持续推行网上不见面开标,采取“网上开、集中评”的方式,全年网上不见面开标交易项目505项,不见面开标率达100%,做到了“不见面,少接触”,实现了投标人从“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的转变。大力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投标人可以自主选择以保函或现金缴纳保证金,有效减轻投标企业现金流压力,切实为投标企业提供了便利。全面做好交易档案电子化工作,按照智能化、电子化、规范化要求,制定了《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完成了电子档案系统建设,切实做到“交易全程留痕、资料永久记录、数据可溯可查”。(黄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